希望

生产性皆无,消费性拔群。

预备学科级别的告白


“不幸什么的,让我来和你一起承担。”

遮挡住光线的少年攥着拳头给自己打气,深吸口气闭着眼对狛枝宣誓一样说完,又因为自己不受控制的音量紧张的左右看了看。

“只不过是个预备学科而已,站着说话不腰疼。”

被堵在楼梯上的狛枝怔了一下,侧身绕开这个只能说并不陌生的同校生。走到楼梯拐角处,他又回头看向停留在楼梯下的人。

狛枝注视着日向创缓缓蹲下抱膝坐在台阶上的背影。

冒失的预备学科。

没有自知自明的预备学科又来找充满希望的同学了,果然只是一时脑热才会说出那种话。狛枝站在教室后门心想,望着凑在一块打游戏的少年少女的背影。

没人会喜欢我的。

“日向君最近打游戏也总是心不在焉。”少女第五次在游戏后抱怨。
“对不起,七海,我……”

“这回又不是狛枝在旁边坐着看书能吸引你注意力。”

“可是他不在旁边的时候我脑子都是他。”

“你喜欢他哪点?”七海放下游戏机好奇的望着日向颓废的模样。

“你问我喜欢他哪方面,我也说不清楚啊……只是想对他好而已。”

“单相思的日向君。”
“嗯?”
“你没救了。”

逃掉活动在树下坐着假寐的狛枝又一次被挡住阳光。

“预备学科?”他闭着眼问。
“又是我。”

日向坐在了他身边。

“我——”
“我——”
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
“你先说。”短暂的沉默后日向创先做出让步。

“你好像很在意我躲开人群一个人呆着。”
“嗯。”

狛枝看到身边人伸直双腿晃了晃鞋尖。

“你怜悯我?”
“我在意你。”

“像对七海他们一样在意?”
“比那个再多一点点。”

狛枝张了张嘴,被自己即将出口的嘲讽语气呛了一下。

“明,明明是不自量的预备学科,区区一个日向君,你对我有这种感情我很有压力。”

身边的人半晌没吭声。狛枝眼角余光暼着他低头垂下的眼睑。

被打击到了吗?

“对——”
“那……那我不说了。很抱歉。”

……

“我已经有点习惯了,你继续说吧。”

日向看到狛枝仰起头松了口气的样子,纤长雪白的脖颈间喉结小小的动了一下。

“我很喜欢你。”没有一点点预兆的,就连说出口的本人都没有注意到,喜欢的字眼从唇边流出。

“下一周你还会喜欢我吗?”
“下一周我才能告诉你。”

“那下一个月呢?”
“下个月再和你说。”

并不是太满意这个回答,狛枝偏过头注视着身边不知何时端坐着的日向创。

“明年你肯定不喜欢我了。”

日向有些困扰的歪头,眨了眨眼。
“我不知道啊。那得今年先喜欢你才知道明年喜不喜欢了。”

那温柔执著的双眼眼底映着自己错愕的样子。狛枝单手遮挡住自己发烫的脸。

捂着脸的手被日向小心翼翼的握着,双手拢着放在胸前。日向小声询问靠着树坐在树荫下的狛枝。

“那我可以亲你吗?”
“我还没说要接受一个预备学科。”

日向低下头亲了亲狛枝的手指指节。

“我可以亲你吗?”
“我也没有拒绝。”

日向伸手撩起狛枝的刘海亲了亲他的脑门。

狛枝已经闭着眼准备好被亲吻嘴唇了,感受到额头上温软的触感后有点失望。

“你也亲亲我吧。”

日向温热的脸颊凑到狛枝嘴角,满是期待的眼神。

狛枝忍不住笑了一下,又抿住嘴碰了碰日向的嘴角。

“我接受你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1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希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